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民间雕刻家展出百件作品,两年培训300人

2012-10-02 10:41: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9月30日,山东省沂源县工艺美术家蔡元合将他雕刻的100件象征吉祥如意的作品,在自己的展室中进行了展出,吸引了众多百姓前来参观。获得过多项全国和省雕刻大奖的蔡元合,不仅专注于艺术创作,近两年来为了让雕刻艺术得到更好推广,还免费培训了300多名雕刻艺术爱好者。

蔡元合在进行雕刻

蔡元合作品《平安喜连连》

蔡元合作品《世世如意》

蔡元合在展示作品《牛郎织女》

    大众网济南10月2日讯记者 赫洋 通讯员 任鸣 张琦 伊吉美)9月30日,山东省沂源县工艺美术家蔡元合将他雕刻的100件象征吉祥如意的作品,在自己的展室中进行了展出,吸引了众多百姓前来参观。获得过多项全国和省雕刻大奖的蔡元合,不仅专注于艺术创作,近两年来为了让雕刻艺术得到更好推广,还免费培训了300多名雕刻艺术爱好者。
    “这颗粒饱满、生机勃勃的莲蓬象征了盛世中国喜事连连,也寄寓了咱老百姓对国庆、对党的十八大的美好祝愿。”蔡元合指着作品《平安喜连连》告诉参观的人们。
    据了解,蔡元合1965年生于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从17岁开始从事雕刻艺术至今。他所创作作品多次在各级大赛中获奖,曾连续三届在山东省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荣获金奖,入围并参加第三届“艺鼎杯”全国25名的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作品《世世如意》在十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荣获“天工艺苑?百花杯”优秀奖等。2011年,他被评为淄博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在自己不断进行雕刻艺术创作的同时,蔡元合还把自己的手艺和心得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众多雕刻艺术爱好者。近两年来,跟随蔡元合进行免费雕刻艺术学习的人就超过了300人。

责任编辑:余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