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软件科技城规划通过评审 最终方案完善后公布

2012-11-16 07:22:00作者:娄花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青岛软件科技城规划总面积36.4平方公里(含中部4.2平方公里的生态功能区),位于高新区及城阳区红岛、河套部分区域,东至华中路,西至龙海路,南至胶州湾岸线和胶州湾高速公路红岛段,北至广博路和胶州湾高速公路河套段。青岛软件科技城规划到2016年,实现可用载体面积300万平方米,其中产业载体面积200万平方米,进驻企业总数300家以上,汇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2.5万人。



青岛软件科技城规划图和效果图。



  半岛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娄花) 青岛软件科技城是红岛新区的一个重要的大项目,青岛软件科技城的概念性规划早已出炉,那最终要实施的规划何时能敲定?11月15日,青岛软件科技城产业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府新大厦召开,规划编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下一步,高新区将根据规划编制的工作目标,将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成为“高端产业聚集地”、“人才创新创业地”和“智慧之城先行地”。

  青岛软件科技城规划总面积36.4平方公里(含中部4.2平方公里的生态功能区),位于高新区及城阳区红岛、河套部分区域,东至华中路,西至龙海路,南至胶州湾岸线和胶州湾高速公路红岛段,北至广博路和胶州湾高速公路河套段。以中部生态功能区分为东、西两个园区。东园区规划建设用地 19.7平方公里,西园区规划建设用地 12.5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工业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云计算和物联网两大主导产业,抢位发展移动互联网 、电子商务两大新兴产业,升级发展信息技术服务业。

  规划按照“中心辐射、圈层推进、点块结合”的布局战略,将30平方公里区域划分为蓝湾网谷、蓝湾信谷、蓝湾慧谷、蓝湾商谷、蓝湾创谷和国际合作区六大产业板块,同时面向产业和城市发展对公共服务和人才的需求,打造“蓝湾服务中心”、“蓝湾商业区”、“蓝湾学园”、“蓝湾人才公寓”,支撑六大产业板块发展。

  青岛软件科技城规划到2016年,实现可用载体面积300万平方米,其中产业载体面积200万平方米,进驻企业总数300家以上,汇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2.5万人。

  为确保规划质量和深度,本次评审会聘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渡婴、中国软件产业园区联盟秘书长宋波在内的国内软件行业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记者采访获悉,最终规划方案完善后将公布。

■链接

总体规划中生活区占35%

  青岛市软件科技城的整体布局为“一带、两区、两心、多组团”,“一带”即双积路产业发展带,“两区”即东、西两大产业片区,“两心”即东片区国际软件服务中心、西片区CBD商务中心,“多组团”即综合性、专业性产业园区、配套功能组团。

  “综合性产业园区规划建设5~6个专业产业园区,总规划用地约3平方公里。”高新区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外,国际合作区规划用地约2平方公里,国际软件服务中心规划用地约2平方公里。软件学院及实训基地将设立软件学院、实训基地,规划用地约1平方公里。记者注意到,总体规划中生活区占35%、产业区占20%~25%,公服配套区占20%,生态区占15%。青岛市软件科技城的发展模式为建设以产业研发为主体,商务办公、配套居住功能完善,专业教育、教育实训相匹配的科技、人文、生态新城。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