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建筑大学交通工程学院揭牌成立

2012-11-17 16:44:00作者:尹玉涛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山东建筑大学交通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据了解,该学院的成立,是学校走校企合作之路的成功典范。

  大众网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 尹玉涛 通讯员 吕振)今天上午,山东建筑大学交通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据了解,该学院的成立,是学校走校企合作之路的成功典范。
  交通工程学院前身是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1995年开办交通土建专业,2009年成立交通工程系,2012年4月正式成立交通工程学院。学院下设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桥梁与隧道工程系、交通与物流工程系等3个系和道路与交通工程“十二五”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拥有道路工程研究所、交通规划研究所、桥梁工程研究所、边坡工程研究所等4个研究机构。
  据了解,该学院的成立,是学校走校企合作之路的成功典范。2009年,交通工程学院与山东路通道路材料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山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共建山东建筑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实验室,吸引企业投入1000万元建设资金,2010年10月完成了道路与交通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交通工程学院是我校启用新校区以来成立的唯一学院,体现了学校对发展交通学科的思路和期待。”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崇杰介绍说。
  山东建筑大学校长靳奉祥认为,交通工程学院的成立,进一步健全了学校的学科设置,将推动学校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马震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