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逆风发射弓弩射程能达50米 几百元就能网购一副

2012年12月04日 08:47作者: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为了验证弓弩的威力有多大,记者瞄准一米之外的塑料板和木床板,并扣动了扳机。“前两天咱不是在狗舍旁边捡到两支麻醉针么,咱现场试试弓弩的威力到底多大。为了检测这只针管的威力,孟医师将报纸增加到5份,这次记者亲自实验,猛地吹了一口气,针管还是稳稳地扎进了报纸里面。

这是某网站销售的重型折叠弩。(资料图片)

  为了验证弓弩的威力有多大,记者瞄准一米之外的塑料板和木床板,并扣动了扳机。

  最近,天津接连发生“飞针”伤人案件,当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某抓获归案,并在其住处缴获了针头针管和发射针管的弩箭枪1支。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读者的关注。12月3日,记者调查发现,岛城虽然没有出现“飞针”伤人事件,但胶州、黄岛等地曾有数十只名贵犬遭到弓弩袭击并被偷走。

  弓弩的威力究竟有多大?3日,记者利用疑似盗狗者遗弃的一把弓弩做起了实验,结果发现逆风情况下能射出50米远,针头还可将一米开外的塑料板轻松穿透,并深深地扎入木板。

  记者调查还发现,虽然市场上难以见到弓弩的踪影,但在一些网店里可以轻松买到。律师表示,弓弩属于管制物品,销售、购买、使用弓弩将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如果使用弓弩伤害人畜则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10多只名贵犬一夜丢失

  “我们家养的格力犬前天也被盗了,到现在晚上做梦还经常梦到,感到非常心疼。”12月3日上午,家住胶州市北外环的马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我那天看到报纸上说黄岛有几位市民家里养的名贵犬被偷了,还替他们感到可惜,前段时间我也遇到了同样的事 。”马先生告诉记者,被偷走的那只格力犬平时一直养在工厂里,已经饲养了8个月,“这只狗是我托朋友费了好大的劲才买到的,那时候小狗才两个月大,是纯正的澳大利亚品种,当时花了3万元,现在肯定更值钱了。”说起这只格力犬是如何被偷的,马先生说,“我们怀疑是偷狗的人翻过工厂的大门,从里面打开门后开车进去,然后用弓弩发射麻醉针,最后将狗偷走。”

  采访中,马先生告诉记者,他还有一个同样爱养狗的朋友损失更加惨重,“他家大狗小狗一共被偷了15只,都是纯种的格力犬,损失至少十余万元……不夸张地说,我那朋友一夜之间就差点白了头。”马先生介绍,他的朋友姓曹,家里经营着一家小门店,“地方不大,他在家里的院子里用笼子养了几只格力犬,前一段时间其中一只格力犬产了8只小狗,非常可爱,我朋友每天都精心伺候着。一天我朋友上班去了,他对象中午出门办了点事 ,结果回来的时候院子里的笼子空了,大狗小狗都不见了。”马先生称。

  现场捡到疑似作案工具

  “后来报了警,民警来勘察过现场,基本上确定偷狗的人趁着中午家里没人,翻进院子,剪开铁笼子后,用弓弩射出麻醉针麻醉了几只大狗,然后把小狗全部抱走了。”马先生称,在朋友家被剪坏的笼子旁边,他们发现了类似的自制麻醉针头,“就是那种前头是大针头,中间的针管是输液管制成的,里面有弹簧,后端是一个红色的弓箭尾翼,尾翼插到针管里,再用细铁丝固定住。”马先生称。

  记者对比发现,马先生描述的麻醉针头与黄岛区的刘先生在狗舍前捡到的麻醉针头十分相似。“难道是同一伙人作案?”马先生猜测,在爱犬被偷后,他也向周围的朋友打听,希望能找到爱犬的一些线索,但问了一大圈也没有发现被偷走的爱犬的下落。“我发现这群人专偷名贵犬,我住的那个地方大街上有不少流浪狗,但是最近好像一只也没见少,估计这些人是专门冲着我们养的格力犬来的。听说青岛郊区有个比较大的犬只市场,我打算找个时间跟朋友一块去看看。”马先生无奈地说。

  弓弩射毒针手段不新鲜

  采访中记者发现,多位反映自家名贵犬被偷的市民都提到了“弓弩”和“麻醉针”。他们怀疑,不法分子翻墙进入院子里后,持弓弩将名贵犬麻醉后再盗走。

  此前,本报曾报道,从事物流生意的刘先生等人在黄岛区一家停车场内养着八只名贵犬,上个月,这些名贵犬被偷走五只,其中被偷的一只格力犬已经怀孕。除了现场遗留的两只麻醉针外,狗舍上方的监控还拍下了窃贼的作案过程。在刘先生等人看来,偷狗贼之所以猖狂,是因为他们手里“有家伙”,“从监控上判断,起码有麻醉枪、弓弩。”刘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还发现,最近外地也出现了使用弓弩及麻醉针盗窃犬只的案件。近期,临邑警方查获一盗窃家犬团伙,自2012年7月份以来,这个犯罪团伙多次驾车蹿至齐河、东阿、临邑等地,该团伙两名男子使用弩发射毒针的方式盗窃家犬百余只。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