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别样法制宣传走进外来务工子弟小学

2012年12月04日 09:10作者:来源:大众网

12月3日下午,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历城区华山宋刘小学和山东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了“健康成长,法律相伴”第二届宋刘小学法律知识竞赛。

宋刘小学的同学们在竞赛现场积极抢答

    大众网济南123日讯记者 姜晖 通讯员 王淑卿 郭瑜璐123日下午,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历城区华山宋刘小学和山东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了“健康成长,法律相伴”第二届宋刘小学法律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的内容以《宪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基本的法律知识为主,以小学生安全教育、理想教育等内容为辅。宋刘小学的参赛选手分成红、黄、蓝、绿四个代表队,在山大法学院的同学的组织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台下观众积极主动地进行互动,赛场气氛热烈。

经过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观众互动、抢答题、团队互选题,最终绿队获得最终的胜利。为活跃赛场气氛,宋刘小学学生还演出了法律知识情景剧,孩子们稚嫩的表演引起了场下一阵阵笑声,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学习了很多法律知识。为使每位学生都参与到此次活动更深的普及法律知识,宋刘小学的同学还制作了法律知识的手抄报,张贴在了各班的宣传栏中。

    据悉,宋刘小学是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城市中的教育问题,正日益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通过这次法律知识竞赛,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法制建设。深化了历城区团委、宋刘小学、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三方的合作,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为以后开展法律援助活动和普法宣传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