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聊城军民合用机场项目列入国家规划

2012年12月04日 11:12作者:刘铭来源:齐鲁晚报

鲁西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投入40多亿元,新上精细化工项目5个;时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年产30万辆电动汽车项目、中通新能源客车产业园的年产2万辆节能及新能源客车项目加快建设。

  12月3日,市委书记宋远方在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作报告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市委常委会审时度势、沉着应对,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建设“一五二”产业基地这个总抓手和主战场,科学指导各项工作,实现了“好字当头”基础上的较快发展。
200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以年初市委常委会确定的200个市级重点项目为核心,有关领导同志切实履行帮包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单位全力以赴,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目前,200个重点项目基本全部开工建设,预计全年完成投资800多亿元,基本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其中,62个总投资过10亿元的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50亿元,占投资总量的56%;166个“一五二”产业基地项目完成投资670亿元,基本完成年度计划;重大交通项目中,火车站及站前广场改造、高唐至临清高速公路已经竣工,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德商高速公路、济聊一级公路加快建设,聊城军民合用机场项目成功列入了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济聊城际铁路、聊泰铁路的争取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去年9月,北京7位专家对聊城市军用机场跑道进行各项测试。去年12月,空军场务技术研究中心完成聊城军用机场道面测试评定报告。结果表明,各项检测指标均符合民航要求。聊城军民合用机场近、中期飞行区等级指标设计为4C,属国内支线民用机场,跑道长度2400米,可以满足B737系列开辟航线的要求,预测2020年旅客年吞吐量为26万人次。
投入160多亿 新上40多个项目
  以打造铜、铝、化工、新能源汽车四大千亿产业为重点,发展精深加工、新上优质项目、加强科技创新、建设重点园区,促进工业经济向高端高质高效方向迈进。今年以来,信发循环经济产业园和信发高端产业园投入60多亿元,新上铝电产业链条上的高端项目26个;祥光铜业生态工业园投入60多亿元,新上铜深加工项目12个,成为全国县域工业园区和有色金属园区中第一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 
  鲁西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投入40多亿元,新上精细化工项目5个;时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年产30万辆电动汽车项目、中通新能源客车产业园的年产2万辆节能及新能源客车项目加快建设。同时,大力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节能环保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多个项目 在国外开花结果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了招商引资春季、秋季两次“百日会战”,赴国内外有关城市开展了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预计全年,全市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60亿元,同比增长38%。
  大力实施海外聊城开发战略,信发铝业在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斐济等国家取得6000多平方公里的铝土矿勘探开采权,拥有铝土矿权益开采量6.72亿吨。祥光铜业在赞比亚、刚果(金)等国家获得10多个探矿权,覆盖面积达1万多平方公里。冠丰种业在巴西购买了75万亩土地种植棕榈树,成为山东省农业“走出去”的最大项目。
投资3亿多 维修干道小巷
  在加快城镇化进程中,预计全年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总投资200亿元,促进城乡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编制完成了聊城市行政新区概念性规划,调整完善了重点城建项目规划,提升优化了示范村镇规划。
  全市20个城建重点项目今年完成投资80多亿元,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古城保护与改造工程四条大街临街建筑和道路、综合管沟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工,中华水上古城风貌初显;徒骇河世界运河(建筑)博览园滨河大道完工通车;市民文化活动中心、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科研办公楼主体完工;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投入使用;聊城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开工建设116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多元,对市城区60条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进行了维修改造。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