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非美术艺术专业2014年将统考 明年艺考2月启动

2012年12月27日 08:01作者:臧旭平来源:青岛早报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方案,2013年省外艺术类院校校考将从2月20日(正月十一)开始,而从2014年起,非美术类的艺术专业也将实行全省统考。2013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艺术文、艺术理2类,共有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舞蹈类、摄影类、播音主持类、文学编导管理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空乘类、其它类11个专业类别。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方案,2013年省外艺术类院校校考将从2月20日(正月十一)开始,而从2014年起,非美术类的艺术专业也将实行全省统考。

  2013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艺术文、艺术理2类,共有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舞蹈类、摄影类、播音主持类、文学编导管理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空乘类、其它类11个专业类别。和往年相同,美术类专业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考试范围还是静物,没有增加速写。按照省招考院的安排,美术统考时间为2013年1月19日,2013年1月31日前,美术类专业统考本、专科合格证将发至考生本人。

  省外艺术院校的校考时间为2013年2月20日至3月6日,即从2013年正月十一开始,考生就需要奔赴各地参加学校的专业测试了。其中美术专业的测试由于从2009年已经实行了统考,拿到了省统考的本科合格证之后,考生可以参加校考,其中省内高校美术专业不再单独举行专业测试,统一使用统考成绩。而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我省自2014年开始将陆续实施非美术类专业统考,届时非美术类的艺术考生不再需要参加每个学校的单独测试,按照美术统考的做法,考生将不再需要省内高校的专业测试,从而可以降低考生负担。(记者 臧旭平)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