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历城二中对教师进行培训,重点解决语言啰嗦

2012年12月31日 18:37作者:赫洋 通讯员 张蕊来源:大众网

近日,济南历城二中在教师座谈会上针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语言啰嗦、进度过快等问题,对一线教师进行了专门培训。

    大众网济南12月31日讯记者 赫洋 通讯员 张蕊)近日,济南历城二中在教师座谈会上针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语言啰嗦、进度过快等问题,对一线教师进行了专门培训。
    在教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首先收到《有效教学十讲》、《有效观课议课》两本书。会议利用还有教科室专门印发的美国缅因州贝瑟尔国家培训实验室对“学生在每种方法指导下,学习24小时后的材料平均保持率”的科学研究分析材料。
    座谈会从规范课堂、充分备课、教法多样化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针对老师们在课堂上出现的问题,如教态上的不规范、语言上的啰嗦、课堂环节上的缺失等问题进行了说明。特别是像课堂速度过快、对学生关注不够、问题设置简单、老师替代学生总结得过多等问题,教市们进行了具体探讨。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