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刘新刚:要把基层员工社保劳保问题带到会上

2013年01月24日 07:33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第一个知道刘新刚当选了省人大代表的,是他的父亲,当时除了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之外,这位父亲表现出了替儿子隐隐的焦虑,“在父亲和很多同事朋友眼里,省人大代表是离自己很遥远的,并且父亲觉得我只是个普通的企业工作人员,能当个好代表吗?”

▲农民工代表刘新刚。 (记者 徐延春 摄)

  第一个知道刘新刚当选了省人大代表的,是他的父亲,当时除了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之外,这位父亲表现出了替儿子隐隐的焦虑,“在父亲和很多同事朋友眼里,省人大代表是离自己很遥远的,并且父亲觉得我只是个普通的企业工作人员,能当个好代表吗?”
  23日,记者在珍珠泉宾馆见到了1981年10月出生的刘新刚,这个来自菏泽团的年轻代表,是山东(曹县)龙跃橡胶有限公司的车间主任,管着近600名工人的他,从当选那一刻起,就从身边的工友们开始做起调研,“当选省人大代表后,很快就退去了激动和兴奋,我开始认真思考要把哪些问题和建议带到会上去。”
  出生于潍坊寿光县,从山东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之后,刘新刚在2006年就参加了工作,而且一直在基层。这次上会,他挑选了两个重点关注的问题,“一个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基层员工的社保、劳保问题,我一直在基层工作,知道县级、乡镇企业,民营、中小企业里的农民工、职工的权益,有时候推广得不够广泛。”刘新刚说,车间内部的同事没把他的省人大代表身份当成沟通的隔阂,相反,他们更积极地向自己提出困惑和问题,“我有义务为他们争取到更多的权益。”
  第二个关注点,刘新刚把它放在提高民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我身边有很多同事,以前都在国际和国内的大型企业工作过,他们告诉我,虽然我们的产品一半销往国外,但国内的民营企业要想有底气,产品更受欢迎,必须有自主核心竞争力,所以我想在增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竞争力上,呼吁能够获取更多政策或其他方面的支持。”
  获知当选省人大代表后,刘新刚很快就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打消了父亲对他的担心,“我告诉父亲,在基层工作了那么多年,我耳朵里都是来自基层的声音。我认真为人代会做了准备,等到政府工作报告出来,我也会从报告中关注涉及民营、中小企业的政策和下一步的经济走向,我跟父亲说,我一定会尽力当好这个代表。”
  刘新刚并不是在说空话,一直到23日晚上10点,他才从历山路上的公司驻济南办事处调研归来,回到珍珠泉宾馆的菏泽团驻地,临采访结束时,他还表示,如果开会的时候有机会,他想跟其他四个农民工代表见见面,“看看我们有没有共同的关注点,共同为农民工这个群体的权益发出各自的声音。”  (记者 王倩)
    相关 新闻
    首增五位农民工代表
  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中首次增加的五名农民工,分别是青岛市的高锡华、淄博市的梁菁、烟台市的马红玲、临沂市的何中菊、菏泽市的刘新刚。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