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为挽回女友男子送假存单 涉嫌伪造金融票证被捕

2013年01月30日 07:27作者:李孟霏来源:齐鲁晚报

为了博得女友张某的欢心,威海的姜某找到办假证的不法分子,伪造了一张面额5万元的存单送给张某。随后,姜某将存单送给张某,谎称是自己炒股挣的钱,并嘱咐张某存单还没有到期,一定别去银行取钱。

  本报威海1月29日讯(记者 李孟霏 通讯员 马良文) 为了博得女友张某的欢心,威海的姜某找到办假证的不法分子,伪造了一张面额5万元的存单送给张某。张某拿存单取钱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了假存单的破绽并报警。姜某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被逮捕。 
  2010年,姜某和张某在网上相识,后来两人成为男女朋友。姜某整日游手好闲,经常向张某要钱,张某对此非常反感,两人感情逐渐出现危机。2012年7月,为挽回两人的感情,姜某“灵机一动”,拨打路边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找到了办假证的不法分子,花100元伪造了一张面额50000元、户名张某的农业银行存单。随后,姜某将存单送给张某,谎称是自己炒股挣的钱,并嘱咐张某存单还没有到期,一定别去银行取钱。 
  2012年9月20日,急着用钱的张某顾不上手里的存单还没到期,拿着存单去农业银行取钱。银行工作人员接过存单一看,发现了存单上的利率与实际利率不符,存单抬头银行名称字体有误,存单号格式有误等五处错误,当即报警。 
  2012年11月8日,姜某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该案于2013年1月29日起诉至法院,姜某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