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两只大熊猫来济“安家” 春节前与市民见面

2013年01月30日 20:12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济南市动物园新引进的两只大熊猫从四川乘飞机抵达济南,正式在济南“安家”。此次来济的两只大熊猫为一雄一雌,年龄均为2岁半。据济南市园林局局长韩永军介绍说,两只大熊猫最快将于春节前与济南市民见面,下一步还将从市民中征集两只大熊猫的名字。

来自四川卧龙大熊猫基地的2只大熊猫乘坐飞机抵达济南。

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两只熊猫抬下汽车。

这两只熊猫的到来吸引了很多媒体的关注

被工作人员称为“辣妹子”的雌性大熊猫

而雄性大熊猫则是半年前刚从海外归来的“海归”

两只大熊猫来到了自己的新家

两只大熊猫来到了自己的新家

济南园林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1月30日讯记者 赫洋)今天,济南市动物园新引进的两只大熊猫从四川乘飞机抵达济南,正式在济南“安家”。此次来济的两只大熊猫为一雄一雌,年龄均为2岁半。据济南市园林局局长韩永军介绍说,两只大熊猫最快将于春节前与济南市民见面,下一步还将从市民中征集两只大熊猫的名字。
  “辣妹子”性格活泼 “小帅哥”是名副其实的“海归”
  据介绍,此次落户济南的两只大熊猫来自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一雌一雄,都是2岁半大,属于年轻健康的大熊猫“亚成体”,谱系健康。“两只大熊猫现在的年龄相当于我们人类7岁左右,应该说它们现在还是‘小孩子’”济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其中,雌性熊猫2010年8月23日在碧峰峡基地出生,体重75公斤,活泼好强,颇有四川“辣妹子”的风格。而另一只雄性熊猫,其父母都是“留洋大使”,它2010年8月23日出生于海外,半年前才回到雅安大熊猫基地,体重64公斤,性情温顺腼腆,被工作人员称为“海归小帅哥”。
  大熊猫“新家”里冬暖夏凉 70亩竹园保证“吃饭问题”
  从遥远的四川来到济南,不少市民都担心大熊猫来济后会“水土不服”。济南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为了让大熊猫能够适应在北方的生活,济南市动物园专门给它们建设了高标准的“新家”。
  据介绍,济南市动物园新建的大熊猫馆占地2000多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面积840平方米,外活动场1200平方米。配有展室、卧室、科普展示区等区域,整个大熊猫馆还配备了空调和暖气,让大熊猫能够在“冬暖夏凉”的环境中生活。
  为了解决大熊猫的饮食问题,济南市动物园专门配备了3名大熊猫饲养员,并从四川卧龙大熊猫基地请来了1名专业的大熊猫饲养员长期驻扎,为大熊猫调配食物。据介绍,1只大熊猫每天大概要吃30公斤的竹子,而济南市动物园多年前便已经种下了70亩竹园,这让两只大熊猫根本不用担心“吃饭问题”。
  大熊猫预计春节前与游人见面 将从市民中为熊猫征名
  济南市园林局局长韩永军介绍说,两只大熊猫在济“安家”后,济南市动物园将对它们进行新居生活的适应性训练,条件成熟之后,将尽快举办大熊猫馆开馆仪式,并在春节前让它们与市民见面。
  “在大熊猫馆的开馆仪式上,我们将邀请市民代表和中小学生共同参与。”韩永军介绍说。下一步,济南市动物园还将继续开展“我为大熊猫起名字”和“认养大熊猫”等活动,从市民中征集两只大熊猫的名字。

    “泉泉”离世后,济南已两年半没有大熊猫
  还记得那只憨态可掬的“泉泉”吗?2010年7月22日,在济南动物园生活了3年的大熊猫“泉泉”在通过防空洞纳凉避暑时,意外死亡。经调查,“泉泉”是吸入了从防空洞透风孔排出的烟雾后,导致呼吸衰竭而死。而从那之后,济南动物园在没有引入大熊猫。   

    据了解,卧龙大熊猫“泉泉”已有21岁,是一位生育过9胎15子的英雄母亲,被誉为卧龙的第一美女大熊猫,曾经多次参加影视作品拍摄。2007年9月28日正式落户济南。2007年12月,公园和社会各界热心群众,为她取了一个极富济南特色的昵称“泉泉”,象征着她在泉城的美好生活。入住济南之后,聪明、可爱的“泉泉”留给济南人民很多令人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