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为给儿子落户一村民买假结婚证被拘留

2013年02月27日 10:09作者:景佳来源:齐鲁晚报

为逃避计划生育管理,家住鄄城县箕山镇的村民孙某未登记便按照农村习俗娶了媳妇。2月20日上午,孙某理直气壮地拿着结婚证等材料来到户政服务大厅,申请为其子办理新生儿落户手续。

  本报鄄城2月26日讯(记者 景佳 通讯员 刘佳 曹晓旺) 为逃避计划生育管理,家住鄄城县箕山镇的村民孙某未登记便按照农村习俗娶了媳妇。为给儿子安户口,他买了两本假结婚证,前往鄄城县公安局户政服务大厅,被民警当场识破。
  年初时媳妇给自己生了个大胖小子,孙某逢人乐得合不拢嘴。将儿子从医院接回家后,孙某的喜悦没维持多久就有了担忧。由于和对象都想多要个孩子,为了逃避计划生育管理,两人在2011年并没有进行婚姻登记,只是简单地请亲朋好友喝了场喜酒,可如今却为儿子申报户口犯了愁。
  2月10日,孙某去集市买东西,一张路边电线杆上的办假证广告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准备好了自己和媳妇的照片,根据上面的电话,联系上假证贩子,把照片交给对方后谈好价钱为200元。孙某拿到假结婚证后感觉跟真的一样,填写的结婚日期2012年1月份也让他十分满意。
  2月20日上午,孙某理直气壮地拿着结婚证等材料来到户政服务大厅,申请为其子办理新生儿落户手续。户籍民警在审理他的手续时,发现他拿出的结婚证纸张粗糙,钢印模糊,水印不明显,与其他结婚证对比后发现字体型号、大小不一致。民警马上与民政部门取得了联系,查实其未有结婚登记信息,结婚证确系伪造。经询问,孙某最终承认了其为逃避计划生育管理,伪造结婚证的事实。 
  目前,鄄城警方通报称,孙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已被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