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济南对外工程:10年揽回213亿美元

2013年03月01日 07:17作者:邵明红 潘庆照来源:济南日报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2年我国企业开始实施“走出去”战略,10年间,济南企业已累计签订对外工程承包合同额213.5亿美元,打响了“海外济南”的品牌。以力诺集团美国光伏太阳能产品生产项目为依托,建成年产  100MW光伏组件生产线和年产100MW光伏电池片生产线的太阳能产业基地。

  □本报记者 邵明红 潘庆照

  2012年,济南市对外承

  包工程企业再添新军,济南西

  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和山东民基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获得对外承包工程机电类企业资质。至此,济南市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总数达到56家。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2年我国企业开始实施“走出去”战略,10年间,济南企业已累计签订对外工程承包合同额213.5亿美元,打响了“海外济南”的品牌。但这只是一个缩影,目前,包括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内,济南“走出去”企业共有262家,今后五年,10个跨国企业集团将是“济南造”。

  213.5亿美元:10年对外工程全省叫响

  济南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和山东民基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的加入,让济南市有对外承包工程资质的企业数达到了56家,形成了建筑工程、矿产勘采、电力工程、机电设备四大优势行业,涌现出电建总公司、电建二公司、外经集团、中铁十局、中铁十四局、路桥集团、二机床集团公司、源和电站工程技术公司、四建集团、城建集团等骨干企业集群。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济南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达42.5亿美元,增长10.4%,创历史新高,居全省首位。截至目前,济南企业承包工程已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建了电力设施、机场路桥、楼房建筑、矿产勘采、设备安装等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重点工程,创建了“济南工程”、“济南企业”“济南建设”等品牌,“济南铁军”叫响海外。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