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新“国五条”冲击波:市民“不敢再看二手房”

2013年03月05日 14:31作者:赵伟来源:齐鲁晚报

在二手房加快交易的同时,一些原本将目光盯在二手房的买房者,也开始转变“目标”,投向一手房市场。“没想到新政下来了,二手房现在不敢看了,担心税费办不利索,只好抓紧时间看看新房。

  在二手房加快交易的同时,一些原本将目光盯在二手房的买房者,也开始转变“目标”,投向一手房市场。市民杨先生称,他之前想从济南买二手房,但一直限于资金还没来得及买。“没想到新政下来了,二手房现在不敢看了,担心税费办不利索,只好抓紧时间看看新房。”
  个税新政落地后,二手房交易量可能会大幅下降,这是二手房行业内的共识,不少市民认为,二手房到时会遭雪藏,会不会纷纷转售为租,造成租金下降?“新政对租房的影响,目前还很难说。”对此,孚瑞不动产、21世纪不动产等几家房产中介负责人称,从供求关系来看,这个分析有一定的道理。但二手房源雪藏后,市场上的供应量缩小,二手房价格上涨,一些市民因买不起二手房和新房,只能选择租房,造成租赁市场上的需求增加,反而助推租金上涨。
  本报记者 赵伟 见习记者 许建立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