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山东省举行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2013年03月24日 08:08作者:黄露玲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山东省气象局、山东气象学会、济南市气象局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展板、资料以及气象仪器设备向市民宣传普及气象知识。据介绍,24日上午9:00-11:00,山东省气象局和山东气象学会还将在省气象台举行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届时省气象台和气象科普展厅将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

  本报济南3月23日讯 今天是第53个“世界气象日”。今天上午,山东省气象局、山东气象学会、济南市气象局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展板、资料以及气象仪器设备向市民宣传普及气象知识。同时,济南市气象台和龟山观测站向市民开放。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庆祝世界天气监视网50周年”,旨在凸显气象服务在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保障人类生命财产安全中的关键作用。活动中,移动气象台、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等众多高精尖的气象仪器、设备走向前台,通过气象科技人员的现场讲解,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知识。

  据介绍,24日上午9:00-11:00,山东省气象局和山东气象学会还将在省气象台举行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届时省气象台和气象科普展厅将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