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山东高速交警严查大货车 重拳整治野蛮驾驶行为

2013年04月02日 07:18作者:宗和来源:大众网综合

一大早,山东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历城大队的民警就在埠村高速公路下桥口处摆开了阵势。在这次长达6个月的全国集中行动中,民警会加大对大货车司机各种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和处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报道,根据公安部统计,占机动车总数8%的大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28%,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交通事故,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从4月1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重拳整治大货车野蛮驾驶行为。

  一大早,山东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历城大队的民警就在埠村高速公路下桥口处摆开了阵势。

  民警说,污损、遮挡号牌和放大号是大货车最常见的违规方式。放大号被污损是不符合规定的,民警要求货车司机现场擦干净。

  民警告诉记者,类似的小毛病,小问题,在大货车上还有很多。交警主要针对货运车辆的非法改装、非法安装后射灯、警示反光标志设施不全以及未按规定审验车辆、轮胎和自动装置磨损严重等问题进行检查。

  在这次长达6个月的全国集中行动中,民警会加大对大货车司机各种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和处理。

  交警告诉记者,在集中检查的第一个月,对违法行为主要以教育引导为目的,让大货车司机自己认识到违规的严重性,并且改正,在一个月之后,如果再出现各类违规,将开始进行严厉的处罚。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同志,上路行驶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保持良好的车况。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