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污水浇麦短期难禁 2015年或将改造该区域城市管网

2013年04月02日 18:00作者:李兆辉来源:大众网

4月1日,大众网报道了济南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村民用污水浇灌小麦后,济南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回应,华山片区整体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不过改造的前一阶段是拆迁工作,2015年之后才会完善城市管网、改造污染河道,进而从根本上解决村民用污水灌溉农田的问题。

  大众网济南4月2日讯见习记者 李兆辉)4月1日,大众网报道了济南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村民用污水浇灌小麦后,济南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回应,华山片区整体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不过改造的前一阶段是拆迁工作,2015年之后才会完善城市管网、改造污染河道,进而从根本上解决村民用污水灌溉农田的问题。

  针对济南华山街道村民用污水灌溉小麦的问题,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济南市环保局水环境管理处处长解玉忠。

  “因为华山大沟不属于城区河道,一两年内还不具备截污整治的条件。”解玉忠到污水浇灌小麦的现场查勘后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华山片区正在进行整体改造,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30亿元完成拆拆工作,预计2015年以后对该区域进行城市管网和污水河道的改造。

  历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村民错误认为污水的“营养”比井水丰富,有利于小麦生长,但在该区域纳入城市管网系统之前,工业、生活污水和雨水混合在一起,用污水浇灌小麦,会对小麦的加工产品(如馒头)造成“污染”。不过,在该区域未纳入城市管网之前,环保人员将在严厉打击排污企业的同时,对村民进行教育,劝他们不用污水浇灌小麦。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