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青岛首现定向招考职位 本科生下乡当全科医生

2013年04月04日 08:45作者:陈珂来源:青岛早报

我市各区今年招考1853名事业编,同时市卫生局、市人社局还首次为乡镇卫生院招聘240名全科医生,培训后将派至基层。其余各区也要求,定向招考职位只面向在本区服务的基层项目人员,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须仔细研究报考简章。

  我市各区今年招考1853名事业编,同时市卫生局、市人社局还首次为乡镇卫生院招聘240名全科医生,培训后将派至基层。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今年事业单位招考简章陆续发布,各区的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继续占据招考大户位置,招考人数分别是1155人和530人。值得注意的是,我市首次取消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加分,但设置的岗位并不多,各区总共设置的职位仅招考30人,且多数对专业没有限制。有意报考的可到市人

社局网站(www.qdhrss.gov.cn)以及各区市人社局网站查询简章。

  各区事业单位招1843人

  昨日,市人社局和各区人社部门网站,发布了今年各区的事业单位招考简章,市南、市北、李沧、城阳、崂山、黄岛和开发区总共招考1843人,招聘人数最多的是卫生和教育部门。统计显示,各区的招考人数,市南区为98人,市北区为169人,开发区为488人,城阳区为454人,崂山区为79人,李沧区为90人,黄岛区为465人。

  以城阳区为例,教育系统招考254人,卫生系统招考188人,而其他事业单位招考的总数只有12人,而且全是街道办事处的管理岗位,其中1个岗位只定向招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各单位招考报名时间均为4月15日9:00—4月17日16:00,笔试为5月11日上午。

  招聘全科医生240名

  我市今年为提高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将招聘240名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含中医)本科毕业生,经3年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后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招174人,中医专业招66人。招聘对象是我省生源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及在派遣期(毕业两年即2011年6月以后毕业)内未就业的临床医学专业(含中医)本科毕业生。已参加“选派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项目的,原则上不再招聘。这是我市首次以招聘并派遣下乡的形式,为乡镇卫生院招揽人才。

  此次招考报名时间是4月15日9:00—4月17日16:00,报名网站为青岛人事考试网(http://rsks.qdhrss.gov.cn)。与今年其它事业单位的招考不同,此次招聘全科医生,要求过关的考生签订协议,也就是区(市)卫生局、乡镇卫生院、培训学员与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签订为期3年的培训协议书。同时,区(市)人社局、区(市)卫生局、乡镇卫生院与培训学员签订就业意向书。咨询电话:0532-82876209。

  定向招考对专业限制小

  按照规定,今年我市事业单位招考取消了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加分政策,由我省实施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我市招募的“社区工作者”等专门项目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经考核合格,3年内(指2009年、2010年、2011年招募和选派人员)可以参加各区市定向招聘。往年这种加分政策在各区市招考中都有加分。今年的招考中,市直事业单位招考的岗位中,并没有设置定向招考职位,各区的简章中,专门设置了部分职位,供符合条件的人员报考。

  在昨天公布的各区事业单位招考岗位中,仅有30个岗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其中涉及人数最多的是黄岛区,共有16人,相比于该区岗位表格中其它岗位对报考者的多项要求,这16个岗位的要求条件十分“低”,均为:专业不限,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他从简章。而其它岗位的条件,除了3个岗位的招聘条件类似外,均对专业做了详细而严格的限制。记者又查看了崂山区、开发区、城阳区的定向招考岗位,发现这些岗位都没有专业限制。市南区定向招考的教师岗位只有1人,但对年龄和教师资格证都做了要求,同时允许专科报名。

  服务本区才能定向报名

  相关链接

  各区市的定向招考岗位,还有各自的要求,以黄岛区的要求为例,目前在黄岛区服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3年内(指2009年、2010年、2011年招募和选派的基层项目人员)应聘的,可以报考定向招聘职位,在黄岛区服务的“新农村大学生”也可报考定向招聘职位。市南区的招考简章则规定,由青岛市招募的“社区工作者”并在市南区服务的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3年内(指2009年、2010年、2011年招募、续聘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应聘的,可以应聘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定向招聘岗位。

  其余各区也要求,定向招考职位只面向在本区服务的基层项目人员,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须仔细研究报考简章。(记者 陈珂)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