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乖乖男逆袭成了CEO 青岛80后跻身福布斯榜

2013年04月12日 07:33作者: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在这份名单里面,就有一名80后岛城青年的名字,他叫杨鑫淼,1985出生,北京晶合思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英国赫尔大学计算机学士、英国伯明翰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成功之道

  集合特长用于创业

  “福布斯名单里竟然有自己的儿子,我父母终于觉得我这工作还是挺‘正经’的。”杨鑫淼说,他的父母都在青岛工作,两人都是非常传统的人,家里都没有一个经商的人,本希望他能够找到一份“正经工作”。而他们为杨鑫淼所安排的特长学习,再回过头来,杨鑫淼竟然在创业上都派上了用场。“这些经历真的很有用。”他说,就拿移动游戏开发而言,需要音乐配乐、程序设计、画面设计等,里面包含着音乐、美术、计算机等各方面的知识,而杨鑫淼恰好都掌握着这些知识。

  能走到今天这步,杨鑫淼总结说他的性格特点是有时很安静,有时想法很多,变化很多,以至于有同事向他“抱怨”:“说跟我工作太累了,一会儿一个想法,不停地变。”而他在读书期间的所作所为,他认为这都锻炼他的学习能力和竞争能力,“这两项都非常重要。”

  在青岛长大,对这里也有感情,杨鑫淼本打算回青创业的,但发现计算机研发方面青岛还不太好,因此到了北京创业。目前,他一般一两个月回青岛一次看望家人。记者想要采访杨鑫淼的家人,他征询了家人意见后告诉记者,他们都不希望被福布斯这件事打扰到日常生活,所以婉拒了采访。

  很有头脑一直执著

  1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时杨鑫淼在青岛二中读书时的学生处主任、团委书记辛磊老师,说起杨鑫淼他还有印象,“他是一个很有头脑、很有个性的孩子。”他说,当时办校刊,这些孩子们都非常积极,在他们的努力之下,也的确做出了成绩,这时作为负责人之一,杨鑫淼“做出了他的贡献”。

  11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杨鑫淼的“发小”刘宽,他们两人是小学同学,两人一直没有断过联系,感情很好。对于杨鑫淼,刘宽说他从小做事就非常认真,动手能力很强,头脑也非常灵活。刘宽认为,杨鑫淼有一个特点从小到大都没有变,那就是执著,只要认准的事情,不管什么情况,都很难改变。在读小学时,杨鑫淼制作航模,“别的孩子放学就都回家了,他自己还在那里琢磨。最后他做出来的船就比别人的跑得快。”而目前正在创业的杨鑫淼还是这样,工作起来非常认真,经常到了凌晨三四点钟还在加班,“同样是做一件事,他这样执著得出的结果肯定就不一样了。”

  ■资料

  2013年3月11日上海《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并且与《福布斯》杂志美国版选出的“美国30位30岁以下新秀”(30Under30)中的30位创业者进行对比。介绍中称,这是福布斯中文版携手美国版寻求那些已经表现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能力的青年人,他们已经具备很强的创业能力和颠覆潜力,其中有些人已经开始进入高成长期。 文/记者 韩小伟 图由杨鑫淼提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