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诗人桑恒昌做客交院:写诗要先汲取生活

2013年04月19日 16:50作者:李兆辉来源:大众网

4月17日,著名诗人桑恒昌做客山东交通学院影山人文讲坛,带来了题为《互相点燃 共同燃烧——漫谈诗歌创作与欣赏》的精彩讲座。他告诫学生,想写诗先要学会汲取至真至情的生活。

  大众网济南4月19日讯记者 李兆辉)4月17日,著名诗人桑恒昌做客山东交通学院影山人文讲坛,带来了题为《互相点燃 共同燃烧——漫谈诗歌创作与欣赏》的精彩讲座。他告诫学生,想写诗先要学会汲取至真至情的生活。

  桑恒昌的诗多以怀亲为主题,自上世纪90年代出版以来,曾在诗坛形成一个高潮,在海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他很关注青年人的思想和生活。讲座结束后,他与场边的同学亲切地交流起大学时的学习与生活,并向同学们赠送了自己的诗集。

  “诗者,发乎情而施乎艺也。”他告诫学生,诗的精魄是感情,将心中的感情不断提炼、打磨才能成诗。而要想写诗,首先要学会汲取——从至真至情的生活中思考和汲取,对于生活的思考程度往往决定了诗的深度。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