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星云大师:国富民强就是“中国梦”

2013年04月23日 20:32作者:姜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国际著名佛学大师、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做客山东大学与学生进行交流。星云大师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和充满智慧的语言阐释了“幸福”、“生与死”及“中国梦”等话题,他认为,真正实现国富民强就是“中国梦”。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国际著名佛学大师、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做客山东大学与学生进行交流。星云大师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和充满智慧的语言阐释了“幸福”、“生与死”及“中国梦”等话题,他认为,真正实现国富民强就是“中国梦”。

  实现国富民强就是“中国梦”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梦”成为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之一。今天下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09级学生也询问大师,“‘中国梦’的理想世界和大师眼中的佛教理想世界有什么不同?”

  星云大师说,“中国梦”就是中国人的梦,希望人民幸福,人民安乐,贫富均等,大家守次序、爱国家、爱社会。“‘中国梦’强调的是梦,梦就是理想。”星云大师认为,中国人合起来成为一个拳头,拳头就是力量,中国一定能够强大,这就是‘中国梦’。”

  幸福其实是一种感觉

  去年下半年,央视街头采访的一句“你幸福吗?”几乎红遍了整个中国。而当山大学生代表询问星云大师是如何理解幸福的内涵时,大师表示:“其实,你拥有我享有就是一种幸福。”

  星云大师告诉观众,幸福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幸福也不是靠别人给我们,幸福是靠自己。“比方说你有钱财,有钱建大楼,我到你那大楼里避个雨,我感到很幸福。你有钱做了公园,我去公园散散步,我感到很幸福。咱们吃东西,真香,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么东西?”大师解释,幸福就是感觉,让人们有幸福感。“我开了门与大家交流,你拥有我享有,我感到很幸福。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