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济南两大熊猫名字将公布 或带“川鲁”二字

2013年04月24日 22:06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明天,济南市今年引进的两只大熊猫的名字将正式公布。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动物园获悉,20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之后,不少市民都希望用体现川鲁两省情谊的名字为两只大熊猫命名,而济南市动物园也将在候选名字中对体现川鲁两省的名字进行倾斜。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赫洋)明天,济南市今年引进的两只大熊猫的名字将正式公布。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动物园获悉,20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之后,不少市民都希望用体现川鲁两省情谊的名字为两只大熊猫命名,而济南市动物园也将在候选名字中对体现川鲁两省的名字进行倾斜。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而那里正是两只大熊猫的“娘家”。今年1月30日,两只大熊猫从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来到济南,正式在泉城安家。2月25日,济南市为两只大熊猫征名的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第一阶段于4月5日结束,济南市动物园的和部分专家从1000余个候选名字中,为两只大熊猫选出了10个候选名字。包括“川川”、“鲁鲁”,“鲁欢”、“川乐”,“川云”、“泉虎”,“川妹”、“鲁哥”这4组名字都与川鲁两省有关。

  济南市动物园宣传部部长马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不少市民都致电济南市动物园,希望能给两只大熊猫起一个体现川鲁两省情谊的名字。而济南动物园方面,也将在候选名字中向体现川鲁两省的进行倾斜。

  明日,济南市动物园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两只大熊猫的名字。届时,大众网记者将在现场第一时间向网友发布。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