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山东省首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评估报告出炉

2013年04月27日 06:44作者:王佳声来源:大众日报

省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利用评价指标体系对本省工业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进行评估,并形成首份评估报告。山东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评测中心的评估工作从2012年7月开始启动,历时8个月,形成了我省首份两化融合评估报告。

  □文 王佳声 /制图 巩晓蕾
  本报济南4月26日讯 省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利用评价指标体系对本省工业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进行评估,并形成首份评估报告。报告显示,我省两化融合总体水平正处于从单项应用向综合集成发展的阶段。
  山东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评测中心的评估工作从2012年7月开始启动,历时8个月,形成了我省首份两化融合评估报告。评估样本企业来源于2009年省政府公布的350家重点发展的工业企业。两化融合促进了企业创新能力和品牌价值的提升,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企业的获利能力,并促进了劳动生产率的提升,降低了综合能耗。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