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程林:让传统焕发时代光彩 用信念点亮伟大梦想

2013年05月03日 07:02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向全国发表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对中国政治格局的关键性转折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可谓统一战线的一个政治宣言。六十五年的伟大实践证明,我国的政党制度有利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凝聚各方面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齐力奋斗。

  □ 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程 林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向全国发表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对中国政治格局的关键性转折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可谓统一战线的一个政治宣言。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回顾这段非凡历史,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同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六十五年的伟大实践证明,我国的政党制度有利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凝聚各方面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齐力奋斗。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每一个普通人的梦,这其中也包含“我的梦”。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心中有一个“教育梦”;作为一名山大人,我心中有一个“山大梦”;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心中有一个“科技梦”;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心中有一个“人民梦”。每一个党外知识分子都是中国特色政治制度的参与者和践行者,都是伟大“中国梦”的书写者和创造者。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到来之际,继承传统是我们的价值追求,坚定信念是我们的前进动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坚持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动摇,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为实现“两个100年”目标和“中国梦”愿景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