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百校千企送岗活动举行 研公考落榜生成求职主力

2013年05月09日 08:07作者:来源:山东商报

2013年山东高校毕业生将达51.5万人,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看着身边考研、考公和求职成功的同学们,张浩心不是滋味。徐老师表示,“目前还未达成就业意向的应届毕业生要有紧迫感,摆正心态、放低姿态,以首先就业为主。

  

  2013年山东高校毕业生将达51.5万人,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5月8日,由团省委发起的“百校千企送岗”活动走进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90余家企业携3200个岗位来到学校,活动现场905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现场调查发现,本次求职者大都为考研和考公落榜的应届毕业生,该群体正面临着这样的尴尬:一方面好单位的招聘大都已经过去,而7月份之后他们又将面临下一级毕业生的竞争。“五月不求职,六月徒伤悲。”一位奔波于招聘会的学生无奈地自嘲道。“考研没考上,省公务员考试成绩也还没出,先找个单位准备着,万一省考挂了就工作。”求职者张浩称和他一起前来的两个室友都处于这种考虑,“1月份之前一直忙活考研笔试,根本没心思参加招聘会,年后得知笔试过了又全力准备复试,没想到前几天复试没过,这不就要抓紧找工作了。”

  张浩告诉记者,他不少同学都在4月之前定了工作,签了三方协议,“那时候网上公开招聘的好单位很多,而且很多校园招聘会都只招应届毕业生,竞争相对要小,但最近校招明显少了。”张浩发现,以前“应届生”网站上每天都更新好多招聘简章,但进入4月以后每天只更新几条,有时候全天都不更新。

  看着身边考研、考公和求职成功的同学们,张浩心不是滋味。“考研成本太大了,耽误了整整一年啊,现在再不定好工作,到了七月份之后大三的学生就变大四了,再加上研二的变研三,又是一批新的求职大军,那时候工作更难找了。”

  安徽大学招生与就业处的徐老师告诉记者,每年10月份至次年4月份是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时期,一般央企、国企、银行、大型外企和大型私企都会在春节前结束招聘,春节后的两个月则主要是大中专院校、媒体招聘,同时各省市的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也大多在3、4月份陆续结束笔试。徐老师表示,“目前还未达成就业意向的应届毕业生要有紧迫感,摆正心态、放低姿态,以首先就业为主。”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