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无棣工地塔吊安上了“电子眼”

2013年05月29日 06:56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三层有一名钢筋工没戴安全帽,你赶紧上去看看,让他戴好。据介绍,目前,无棣县已有盛世清华园、客运中心、建筑服务中心等3处工地现场安装运行了这种监控系统,下一步将在全县建筑工地现场推广应用。

  原标题:无棣工地塔吊安上了“电子眼”

  □高士辉 高士东 杨学莹 报道
  本报无棣讯 “三层有一名钢筋工没戴安全帽,你赶紧上去看看,让他戴好。”5月20日,无棣县建筑公司客运中心工程项目经理郭玉良坐在办公室里,通过安装在工地塔吊上的摄像头看到有人违章操作,拿起对讲机安排施工队长立刻前去制止。
  据悉,通过塔吊上的大型摄像头360度旋转,可看清现场工作人员有无违规操作、塔机的运行环境是否安全。设备由施工单位投资安装,视频信号可以无线传输到现场指挥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监控平台和经授权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的电脑终端,便于迅速发现异常,预防意外事故。
  据介绍,目前,无棣县已有盛世清华园、客运中心、建筑服务中心等3处工地现场安装运行了这种监控系统,下一步将在全县建筑工地现场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