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13年05月29日 13:47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5月28日,“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主题实践活动在曾子故乡嘉祥、孔子故里曲阜相继举行揭幕仪式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围绕着“举手之劳,就是孝”的主题,在全省149所高校中倡导从点滴行动中展现孝心的“微孝”活动。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宣布“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省委宣传部林建宁(左四)副部长宣布“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并与中国孔子基金会王大千理事长等与会领导一起按下了启动球。记者 张帆 摄

在“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主题实践活动揭幕仪式上,一个由孝心和手掌组合而成的标志成为了这次孝行齐鲁活动的主标志。记者 张帆 摄

“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主题实践活动在嘉祥实验小学同学们共同朗诵的《孝敬》中开始了揭幕仪式。记者 张帆 摄

    大众网济南5月29日讯(记者 张帆)5月28日,“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主题实践活动在曾子故乡嘉祥、孔子故里曲阜相继举行揭幕仪式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围绕着“举手之劳,就是孝”的主题,在全省149所高校中倡导从点滴行动中展现孝心的“微孝”活动。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宣布“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8日上午,“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主题实践活动在嘉祥实验小学同学们共同朗诵的《孝敬》中开始了揭幕仪式,一个由孝心和手掌组合而成的标志成为了这次孝行齐鲁活动的主标志。

  下午,在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宁宣布“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并与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等与会领导一起按下了启动球。

  王大千说,“微孝”并不是说孝心变少,而是号召同学们从生活中的细节上注重孝心,发一条短信、打一个电话就是现在力所能及的孝顺。“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孝文化传承了千年,这就是最美的‘中国好声音’!”

  据了解,“我的中国梦·孝行齐鲁”活动以“孝”为中心,以“感恩、关爱、分享、传承”为理念,将在全省149所高校90万大学生中展开,活动以曲阜为起点,推及17地市、30余所高校,分线路传递“孝心标志”。

  活动期间,将在参与传递仪式的高校举办“孝心论坛”,邀请国内相关知名专家、文化学者开讲传统文化,并在参与高校组建“微孝”孝心社团,组织各高校依据学校特色、学生创意开展校内、校外的“微孝”行动。同时,还将举办最美“微孝”微电影大赛、话题征集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将围绕着“举手之劳,就是孝”的主题,用照片、文字、视频的方式来诠释大学生理解的“孝”,挖掘关于“孝”最朴实最本质的表现。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