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我省首台服务自闭症儿童机器人面世

2013年06月02日 07:56作者:张春晓来源:大众日报

5月31日,一台名叫Nao的机器伴随音乐跳起舞蹈,深深吸引了正在上训练课的自闭症小朋友们。这是济南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和法国知名机器人公司历时两年研发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器人,目前正式投入使用。

  本报济南讯 5月31日,一台名叫Nao的机器伴随音乐跳起舞蹈,深深吸引了正在上训练课的自闭症小朋友们。这是济南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和法国知名机器人公司历时两年研发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器人,目前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自闭症儿童更愿意独处,更容易接受单一和结构化的物品。这款机器人专门根据自闭症的沟通特征而设计,内含训练教育程序,能让自闭症儿童的模仿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社交能力及语言能力等得到明显的改善。目前我省现有自闭症儿童训练机构67个,康复培训教师的数量远不能满足需求,Nao机器人同时具有人及玩具的属性,能够激发儿童互动的兴趣和积极性,减轻从业人员的压力。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