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青啤连续四年助学 北川师生同获奖学金

2013年06月02日 15:01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六一”前夕,青啤曲山镇小学60名师生得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分别是100至1000元不等的奖学金。这也是青啤公司连续四年为该校师生发放“青啤奖助学金”。

看到记者拍摄,青啤曲山镇低年级学生纷纷围过来要求“上镜”。

青啤曲山镇小学一年级学生在操场做游戏。

青啤曲山镇小学四年级学生在上英语课。

新建后的青啤曲山镇小学。

  大众网济南6月2日讯记者 韦辉)“六一”前夕,青啤曲山镇小学60名师生得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分别是100至1000元不等的奖学金。这也是青啤公司连续四年为该校师生发放“青啤奖助学金”。

  29日上午,青啤曲山镇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发奖仪式,吴珲老师因为工作认真负责、甘于奉献,和其他9名教师一起,获得了1000元的“青啤奖助学金”。吴珲说,在挑选获奖师生方面,他们选择对品学兼优、家庭条件较为困难的孩子以及对工作负责、认真的老师来进行奖励。据了解,1至6年级共50名学生得到了每人100元的助学奖励。

  “5.12”地震以来,青啤公司每年拿出1.5万元在青啤曲山镇小学设立“青啤奖助学金”,给这里的孩子与家庭很大的慰藉,这份爱的鼓励也带动了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性。今年是该活动开展的第四年,青啤公司共计捐赠6万元,奖励了200名学生和40名教师。在青岛啤酒的影响下,青岛健力源公司、青岛市微尘基金也对心理援助的学生进行了助学鼓励。

  青啤公司对震区心理援助5年 怕黑男孩胆子变大

  5年前,“5.12”汶川地震在给无数家庭带来灾难的同时,也在很多人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在援建家园的同时,为了帮助人们尤其是孩子们重建心灵家园,青岛啤酒启动了为期5年的心理援助计划。5年后,心理援助效果如何?近日,大众网记者与心理专家共同走进北川,来到青啤曲山镇小学。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