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禹海君:刹住“幼师假证”歪风

2013年06月04日 06:53作者:禹海君来源:大众日报

据央视报道,很多幼师培训机构,交不菲的学费后就能获得国家认可的幼儿教师资格证,而且这证是假的。尽管谁都知道这些幼师资格证不是真的,但只要假资格证能够堂而皇之地走进幼教机构,人们还是趋之若鹜,以致这类幼师培训机构泛滥成灾。

  □ 禹海君

  据央视报道,很多幼师培训机构,交不菲的学费后就能获得国家认可的幼儿教师资格证,而且这证是假的。
  学员培训不需要上课,学历不高或不符合国家要求,培训机构也能搞定办证需要的材料,根据国家规定,幼师资格需要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者申请人任教学校所在地的县级政府教育部门认定,但只要在培训机构就不用遵守上述规定,只要交够了学费,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不仅幼师资格证顺利到手,工作的大门也向其敞开。
  尽管谁都知道这些幼师资格证不是真的,但只要假资格证能够堂而皇之地走进幼教机构,人们还是趋之若鹜,以致这类幼师培训机构泛滥成灾。
  “幼师培训”办假证频频出现,显然有着更深层次的背景。一者,幼师培训需求市场庞大,目前我国在园的幼儿将近3500万人,幼儿园的园长和教师还不到150万,幼儿园专职教师缺口仍然较大;二者,尽管国家对幼师资格有较严格的要求,针对幼师资格的审查和准入却形同虚设,教育部门缺少对培训机构的监督和管理,而园方也没有严格依照相关规定把关。
  刹住这股歪风,首先要对销售假证的培训机构坚决取缔,其次,各地应对幼师资格证书进行验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