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第六届“汉语桥”济南开赛,老外现场PK中国话

2013年06月04日 19:01作者:姜洋来源:大众网

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六届CCTV‘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济南赛区分赛”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6所省内知名高校的数十名在华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第六届CCTV‘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济南赛区分赛”在山东大学举行。

  大众网济南6月4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六届CCTV‘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济南赛区分赛”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6所省内知名高校的数十名在华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场比赛分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各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亮相,只有得到全部绿灯的选手才可以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特别增加了“推广复活”环节,现场发挥欠佳的选手可以通过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视频、微信等互动平台为自己积攒人气,在综合审定之后搭上直通北京的末班车,继续角逐汉语王者之冠。

  比赛过程中,来自不同学校的“汉语高手”们怀揣着中国梦齐聚济南,地道的汉语、敏捷的才思、精彩的才艺表演将现场气氛瞬间引至爆棚。在选手们的“自我介绍”环节中,“中国梦“几乎成为了所有选手介绍内容的关键词。来自智利的阿诺介绍自己时说,他怀揣着汉语梦与武术梦来到中国,回国之后要将这个中国梦传递下去;而来自山东大学的麦乐龙则表示,自己为了梦想在一直战斗,即便经历再多的风雨也坚信能够迎来成功的一刻。

  此次比赛不仅考验留学生的汉语语言能力,更是语言逻辑性、语言组织能力和舞台表现力的综合较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大学的莫德(喀麦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马佳睦(英国)和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毕立功(蒙古国)获得了“进京通行证”,得以在8月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汉语桥”决赛。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