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威海开建两大“多功能车站”2014年底正式通车

2013年06月14日 13:09作者:王帅来源:齐鲁晚报

13日,作为威海市区综合交通枢纽的威海站和威海北站正式开工建设。威海站与威海北站将配合青荣城际铁路,于2014年9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营,2014年底正式通车。

  原标题:威海开建两大“多功能车站”

  本报威海6月13日讯(记者 王帅) 13日,作为威海市区综合交通枢纽的威海站和威海北站正式开工建设。它们将配合青荣城际铁路,于2014年9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营,2014年底正式通车。
  在威海站,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期工程包括站前广场及长途客运楼。站前广场地下一层为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停车场,客运综合楼包括换乘大厅、售票厅、候车厅、办公区等。二期工程包括客运站配套办公楼及长途客车、公交车等停车场。威海北站一期工程也包括站前广场及长途客运楼。
  威海站和威海北站交通枢纽分别位于威海的经区和高区,威海市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毕明洁说,两站将成为集城铁站、长途客运站、公交始发站、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停车场及地下配套空间等多种交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据悉,青烟威城际铁路全线设13个车站,其中在威海市境内共设威海北站、威海站、文登东站、荣成站4个站点。威海站与威海北站将配合青荣城际铁路,于2014年9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营,2014年底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