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学历不够脏活干不了 “准大学生”暑假兼职难

2013年07月10日 18:09作者:见习记者 王凯来源:大众网

高考结束后,济南市一些“准大学生”选择了暑假做兼职。但是,由于他们学历低,脏活累活一般又干不了,所以社会上提供的兼职机会并不多。

上午9点多,费洁正在她做兼职的小吃店内拖地。

  大众网济南7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王凯)高考结束后,济南市一些“准大学生”选择了暑假做兼职。但是,由于他们学历低,脏活累活一般又干不了,所以社会上提供的兼职机会并不多。

  高考结束后,毕业于章丘中学的费洁来到芙蓉街的一家小吃店打工。她告诉记者,自己班里一共有38个同学,高考结束有一些出去旅游的,有在家玩的,剩下的就是出来打工的了。“一般是在饭店做服务员,能找到家教的工作就很幸运了!”

  “每天50元,工作时间是上午9点到晚上9点,中午管一顿饭。”费洁说,“主要是刷碗、拖地这些活,老板要求必须能吃苦,前几天试用的两个学生被老板辞了。”说起做兼职的原因,费洁说,在家闲着没事干,之前都有暑假作业,现在基本没学习压力了。就在记者采访时,恰好遇到3名高考生来这家小吃店找兼职工作。由于已经招到两名学生,小吃店姓刘的老板回绝了他们。

  记者随后进入另一家在门口贴着招工广告的小吃店。“我们现在不招兼职的学生,他们一般工作时间太短了,走了我们还得再找人。兼职和全职的工资差不多,兼职1500全职也就1800元。”老板朱大姐说,“这些小孩不大能吃苦,脏话累活干不大了。”

  结束采访,记者又碰到了那3名出来找兼职的同学,但他们仍然没有找到愿意雇用他们的饭店。

  今天上午,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每年暑假都比较忙,他们都会招一些学生做兼职家教老师,但一般都是大学生或者研究生,高中生很少能够胜任。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