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变找上门处罚为请进门来指导 工商所办展室“晒问题”

2013年07月21日 07:58作者:赵小菊来源:大众日报

每天清晨,泰安市岱岳区天平工商所开门办公的同时,一间展室也随之开放,这里陈列着泰安27家茶企36件商标的72种包装装潢,但着重展示的却非成绩,而是问题。泰安市岱岳区天平办事处大陡山村在工商部门商标指导员讲解下注册了‘极顶’商标,村支书苏庆亮表示,大陡山村的茶叶由原来每斤二三百元卖到了近千元,种植茶园面积由一百亩发展到四百余亩,茶农人均茶叶收入增长了两倍。

  ■创造领先营商环境

  □记者 赵小菊 报道
  本报泰安讯 找上门去处罚和请进门来指导,转变的不仅仅是工作方式,更是管理的理念。在泰安,营商环境的改善就体现在这些细节中。
  每天清晨,泰安市岱岳区天平工商所开门办公的同时,一间展室也随之开放,这里陈列着泰安27家茶企36件商标的72种包装装潢,但着重展示的却非成绩,而是问题。
  一款设计精美的茶叶包装盒前立着一张点评标牌,指出盒上显著标注的“天烛峰”字样及图标为未注册商标,而重点突出的“女儿”字样作为商品名称使用则容易造成对已有注册商标的侵权。
  “这里所展示的基本涵盖了市面上80%的泰山茶包装。”7月8日,天平工商所所长孟昕表示,“设计虽新颖独特,但是在商标使用上大多却存在不规范问题。”为此,点评牌不仅直指问题所在,并给出针对性建议。孟昕说,不管查处还是指导,最终目的都是促使企业规范使用商标,争创出属于自己的知名品牌,以取得更好的效益。
  泰安市岱岳区天平办事处大陡山村在工商部门商标指导员讲解下注册了‘极顶’商标,村支书苏庆亮表示,大陡山村的茶叶由原来每斤二三百元卖到了近千元,种植茶园面积由一百亩发展到四百余亩,茶农人均茶叶收入增长了两倍。
  根据省工商局日前出台的优化市场环境30条意见,我省将全面推行行政指导制度,凡通过教育能达到执法目的的,将慎用强制和处罚手段,重指导、慎处罚将成为管理市场主体的普遍做法。

 

 

 

原标题:工商所办展室“晒问题”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