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30所院校投档线600分以上 石油大学追加17个计划

2013年07月25日 06:51作者:来源:山东商报

但在此次征集志愿投档,记者看到,理科投出的最高分为662分,在大连海事大学,该校投档线为616分。相比之下,有部分专业首次升入本科一批招生的济南大学,一志愿投档时,理科缺额476个计划。

  原标题:30所院校投档线600分以上

2013年高考咨询会上,家长带孩子咨询院校情况。(资料片)记者郑涛摄

 

  昨天晚上9点左右,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网站上公布了《山东省2013年本科一批征集志愿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在经历了一志愿被退档后,不少高分考生再次争夺上一本的机会。此次文理类共有54所院校参与征集志愿投档,共投出835个计划。其中,理科最高分662分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文科最高分633分被东北财经大学录取。

  石油大学又追加17个计划
  
  7月21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一批文史理工类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表。记者统计发现,由于一些院校在一志愿投满后又追加了计划,因此,参加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文理类院校54所,共计征集820个计划,其中,文科院校18所,征集78个志愿,理科院校36所,征集742个志愿。
  记者了解到,征集志愿投档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缺额数,在生源范围内按1:1投档(不进行模拟投档)。昨天,记者对照新鲜出炉的本科一批征集志愿院校投档表发现,文、理科除一所学校未投满外,其余53所均完成了征集志愿计划,共投出835个志愿。其中,文科18所征集志愿院校投出77个计划,理科36所征集志愿院校投出758个计划。
  为何实际投档数比此前公布的征集计划数要多?记者看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科征集志愿时计划数为18个,实际投档后又追加了17个,按照1:1投档原则,共投出35个计划。

  文理“最高分”均被东三省抢走
  
  查看一本招生剩余生源分数段表,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次第一次志愿投档中,理科在668、667、662及659分段分别有1名考生未能投档,655分有两名考生未能投档;644分(含644分)以上未能投档的考生数达到了10人,620分(含620分)以上共有74人未投档;文科未被投档的最高分是644分,643到634分段以上未被投档的考生共有8人。
  但在此次征集志愿投档,记者看到,理科投出的最高分为662分,在大连海事大学,该校投档线为616分。文科投出的最高分为633分,在东北财经大学,该校投档线为616分。由此可见,今年一本征集志愿中,文理科投出的最高分均被东三省的院校抢走。
  那么,理科668、667、659分的学生为何没投档?文科644分的考生又在哪里?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几乎每年都会出现高分生未投档的情况。这些学生或因出国留学、复读等原因,最终放弃了填报高考志愿,未被投档。

  30所院校投档线在600分以上
  
  21日,省招考院公布了高校招生剩余生源一分一段表,记者看到,考生分数达到600分以上被退档的,文理类、艺术文共有390人。其中,文科有40人,艺术文有1人,理科有349人。而通过征集志愿,除华侨大学(华侨预科)一所大学文理科均征集1人,但均为零投档外,其余53所院校文理科全部投满,且投档线都很高。记者注意到,共有30所院校投档线在600分以上,其中,文科院校8所,理科院校22所。其中,文科投档线最高的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625分,排在第二的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620分。理科投档线最高的是中国医科大学,为648分,排在第二的是电子科技大学(专业志愿),为641分。

  济南大学投档线超一本线9分
  
  平行志愿下,大多数一本院校一志愿都投满了。在此前公布的54所征集志愿院校中,省内仅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济南大学两所院校“饿肚子”。而这一次,两所院校均投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科不但追加了17个计划,最高分还录到了652分。
  相比之下,有部分专业首次升入本科一批招生的济南大学,一志愿投档时,理科缺额476个计划。在昨天公布的征集志愿投档时,这476个计划全部投满,最高分为616分,投档线为563分,超出今年理科一本线9分。可纵观全部的54所征集志愿院校,济南大学理科投档线最低,录取学生的最低位次为53158名。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在文科院校中,这几年一直“喊饿”的石河子大学,此次在征集志愿中20个计划全部录满,而且分数也录的很高,最高分为621分,投档线为571分,超出文科一本线1分。记者张雯雯实习生宋雅枫

  相关新闻
  省城“一类”高中 8月2日起新生报到
  学生按准考证号错时报到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雯雯实习生宋雅枫)随着高中录取各批次志愿逐步进行,已在第一、二批志愿被推荐生试点学校录取的学生陆续收到了入学通知书。根据安排,推荐生学校新生报到时间安排在8月2日、3日两天,为避免排队拥挤,各高中大都错时报到。
  7月18日,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和面向市区招生的章丘四中、济北中学等“一类”高中完成了今年全部的招生计划,各学校第一时间在学校网站上公示了录取新生名单。昨天,这些学校均挂出了新生报到通知。记者看到,为减少新生报到和缴费时排队等候时间,学校大都根据学生准考证号或招生类型进行错时报到。比如,山师附中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日上午8:00至8月3日上午11:00,按照附中指标生、统招生、择校生和幸福柳分校计划的顺序将考生分成几组,根据学校公示的名单序号依次报到。同时,建议学生最好本人到校,可有一名家长陪同。而济钢高中则根据新生性别安排报到。8月2日7:00到8:00,择校女生报到、上午11:00到12:00择校男生报到等。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考生报到时务必要携带准考证和考生身份证,择校生须缴纳择校费,并领取教材。有些学校还要现场为学生量身定做校服。倘若学生不能亲自到场,家长要记好学生的身高、体重、胸围、鞋号,以确保校服得体。
  对于被济南一中录取的学生来说,分数达到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同学可以参加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实验单元的选拔测试,考生须携带初中阶段获奖证书(原件,最高奖项一项即可)。测试内容为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必修一前两章或前两单元。时间为8月21日上午9:00———11:30。另外,济南一中在新生报到通知里特别规定,开学后一律禁止带手机进校园,一旦发现视为违纪并没收保管至高三毕业。学生的服饰发型要符合中学生行为规范和军训的要求。男生理平头,女生短发(或扎马尾辫),禁止男生留长发、女生披肩发,禁止染发。报到当天学校将组织对服饰发型的规范检查。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