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孩子沉溺暴力网游咋办?本周六陶宏开来济传经验

2013年08月05日 19:21作者:姜洋来源:大众网

孩子沉溺网络、厌学抑郁怎么办?8月10日至11日,著名素质教育家、“中国戒网瘾第一人”陶宏开教授将在济南举办戒除网瘾素质教育专题报告会,向广大家长和孩子们传授戒网经验。

  大众网济南8月5日讯(记者 姜洋)孩子沉溺网络、厌学抑郁怎么办?8月10日至11日,著名素质教育家、“中国戒网瘾第一人”陶宏开教授将在济南举办戒除网瘾素质教育专题报告会,向广大家长和孩子们传授戒网经验。

  近年来,因网瘾问题而引发的青少年犯罪层出不穷。7月30日,一则“网瘾少年持刀逼母要钱上网”的新闻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瘾究竟有多大的“魔力”能让一个15岁的孩子把刀伸向自己的母亲?陶宏开表示,目前70%的网络游戏中都含有暴力元素,这导致了不少痴迷网游的青少年存在暴力倾向。

  陶宏开说,近10年来,青少年暴力犯罪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这都与他们长期接触含有暴力元素的网络游戏有关。他认为,应当通过适当的教育,让青少年认清自己,千万不能对网瘾少年“以暴制暴”。家长在发现孩子沉迷网络游戏后,应当将孩子送到专业的戒除网瘾机构,通过心理疏导的方式舒缓孩子的情绪,而不是一味打骂孩子,这样反而会让孩子的心理更加逆反。

  为让家长学会用科学的方法引导孩子戒除网瘾,8月10日至11日,大众网、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将联合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在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校园内举办陶宏开教授戒除网瘾素质教育专题报告会,届时将由“中国戒网瘾第一人”、著名素质教育家、宏开学校名誉校长陶宏开教授主讲。

  据了解,济南宏开学校是一所针对沉溺网络、厌学消沉、焦虑抑郁、情感和人际交往障碍等问题青少年进行教育帮扶培训的素质教育培训学校,坚持“不把网瘾孩子当病人看,像正常孩子一样教育培训,始终做到‘不打、不骂、不急、不怕、不体罚、不歧视、不虐待’孩子,用爱心、关心、耐心帮助他们摆脱网瘾,回归正常生活,”。目前,学校已经帮助了3000多名孩子戒除网瘾,并成功融入家庭、学校和社会。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