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自选动作”做扎实

2013年08月15日 06:54作者:孙秀岭来源:大众日报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遵循刚性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反之,如果“自选动作”是临时抱佛脚,选的是那种花里胡哨的“样子货”,避重就轻的“客里空”,既清洗不了灰尘,也诊治不了疾病。

  □ 本报评论员 孙秀岭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遵循刚性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把“自选动作”做扎实。
  “自选动作”,首重一个“选”字。从活动进展情况看,那些找准了“靶子”、号实了“病灶”、具有代表性、能影响整体的“自选动作”,如“减少审批”、“整治虚设机构”等,抓住了要害,抓到了点子,深入开展下去,必收以点带面、深化活动之功效。反之,如果“自选动作”是临时抱佛脚,选的是那种花里胡哨的“样子货”,避重就轻的“客里空”,既清洗不了灰尘,也诊治不了疾病。
  做好“自选动作”,关键要务实。决不能因“自选”而“偷工减料”、“走样变通”,要找准上级要求和自身工作结合点,摸清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突破点,突出实践特色,力求务实管用,与“规定动作”互为补充,使教育实践活动更切实际、更有特色。

原标题:把“自选动作”做扎实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