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两个城市来回跑,海归坚持专业之路

2013年08月21日 21:31作者:刘芳芳来源:大众网

今天,记者来到济南市西街工坊大学生创业基地,采访到了一位留学乌克兰7年的油画专业学生,了解到他回国一年多的发展之路。

 济南“798”西街共坊内,汤金浩正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创作油画

汤金浩在淄博为某企业进行墙壁彩绘的创作,目前这个工作是其主要的收入来源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刘芳芳)今天,记者来到济南市西街工坊大学生创业基地,采访到了一位留学乌克兰7年的油画专业学生,了解到他回国一年多的发展之路。

  汤金浩今年26岁,祖籍山东淄博,2012年毕业于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油画系后,现在淄博博山经营一家艺术画室,主要为当地房地产等企业做墙壁彩绘工作,同时在济南西街工坊拥有一间“金浩工作室”,主要做艺考学生的教育培训。

  留学生活充实而又简单,“每天早上9点至12点上课,下午3点下课,晚上会去学习俄语。”汤金浩说,自己课余时间喜欢去乌克兰的何立夏广场写生,或者去导师的工作室创作。乌克兰的物价水平很高,如果是三四个人去小餐馆吃饭至少要1000人民币,他和几个中国留学生自己做饭吃。

  “留学期间除了专业上的精进外,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独立。”汤金浩笑着说。

  汤金浩现在的生活是济南、淄博两头跑,在济南798的工作室主要进行教育培训,“认识了很多同行业的朋友,在淄博期间主要创作油画,洽谈为企业彩绘墙壁的合作。”他说,彩绘墙的收入还不错,每单生意至少有5000块钱,现在淄博市仍处于房地产业的繁荣建设期,他的作品在当地也越加受关注,很多客户都是老客户介绍过来的。

  在谈到为什么不考虑找个稳定的工作时,汤金浩告诉记者,自己在忙碌着创作油画参加国内各大美展,希望通过参加美展让更多人关注到自己的作品。

  汤金浩说,目前也面临各种困难,但是会坚持自己的专业之路,“油画带给我色彩的享受、品性的陶冶,创作油画已经融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