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山东大学生组建抗洪队,支援吉林洪灾

2013年08月29日 18:58作者:张帆 通讯员 张开文来源:大众网

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王杨、辛立权、宋虎在吉林遭受洪灾时主动组建起一支“大学生抗洪服务队”。近日,吉林沿江镇政府向山东交通学院发来的表扬信,对3人的行为给予高度表扬。

表扬信

大学生抗洪服务队

  大众网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张开文)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王杨、辛立权、宋虎在吉林遭受洪灾时主动组建起一支“大学生抗洪服务队”。近日,吉林沿江镇政府向山东交通学院发来的表扬信,对3人的行为给予高度表扬。

  8月4日,王杨回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沿江镇老家办助学贷款期间,正好赶上吉林省发生洪灾。在得知沿江镇的民堤需人力防守时,王杨萌生出组建抗洪志愿服务队的念头。在向学校老师汇报后,他邀请本校同学辛立权、宋虎加入。

  队伍组建后第一时间赶到抗洪第一线——沿江镇前少力村莫什海屯,他们参与了修理防水堤、协助村民打桩、巩固工事、装土、协助村民转移贵重物品等重要工作。在8天的时间里,他们以险为令,与村民们起早贪黑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8月13日,考虑到已基本完成了任务,并且开学日期临近,他们结束了本次志愿服务。王杨、辛立权、宋虎回到学校不久,山东交通学院收到沿江镇政府发来的表扬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