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曲阜“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整改情况突击“中考”

2013年10月11日 06:34作者:孟一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由曲阜市民、网民、志愿者等组成的50人群众监督评议团深入医院、企业,实地督办“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的改善情况。“我们会采用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办理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和社会满意度测评,及时通过电视台、网站、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社会公开。

  原标题:曲阜“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整改情况突击“中考”

  □记者 孟一 通讯员 梅花 报道
  本报曲阜10月10日讯 今天,由曲阜市民、网民、志愿者等组成的50人群众监督评议团深入医院、企业,实地督办“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的改善情况。此次突击检查所见所闻,将成为他们投票的重要依据。
  为真实客观反映整改状况,曲阜市组织全体监督团成员对所涉部门进行突击检查,并结合日常监管情况,用“中考”排座次的方式进行满意度测评,排名后两位的“民间借贷管理混乱”、“‘两抢一盗’和村霸等黑恶势力一定程度存在”受到公开警示。
  今年3月,曲阜市一改由政府确定全年民生实事的老法子,通过网络、电话、问卷等形式发动群众揭丑亮短,评选出了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由相关部门陆续制定出100多条具体解决方案(本报于3月26日在头版头条进行了报道)。
  事情过去半年,整改工作落实到了什么程度,成了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对此,曲阜市在热心给党委政府“挑刺”的各界群众中,选出50人组建起群众监督评议团,一事一队分成10组。经过系统的培训后,督导组成员不仅获权透明监管整改进程,更可随时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我们会采用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办理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和社会满意度测评,及时通过电视台、网站、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表示,绝不能把重点错误地放在“选”不满意的事上,而要严格按照交办书任务要求进行落实,年度完不成任务、达不到群众满意的,将对部门单位一把手进行调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