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武则天”亮相演交会,《封禅大典》展现千年文明

2013年10月12日 21:35作者:马俊骥来源:大众网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十艺节”中国(山东)演艺产品交易会上,一队“皇家组合”引来众多目光。四名演员身穿宫廷服饰,推介《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演出项目,让不少人笑称:“唐高宗和武则天来‘十艺节’了。”

《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演出场面宏大,非常震撼

《中华泰山·封禅大典》的“皇家组合”受到参展客商的欢迎,大家纷纷与他们合影 记者 马俊骥 摄

《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演出剧照

《中华泰山·封禅大典》以泰山山水为背景,结合现代灯光效果,美轮美奂

仅一上午,《中华泰山·封禅大典》的1500份宣传材料就被索取一空 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马俊骥)在今天上午开幕的“十艺节”中国(山东)演艺产品交易会上,一队“皇家组合”引来众多目光。四名演员身穿宫廷服饰,推介《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演出项目,让不少人笑称:“唐高宗和武则天来‘十艺节’了。”

  山东泰安市泰山封禅大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高峰告诉记者,大型山水实景演出《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全长约80分钟,演员约400人,3月-11月每晚上演,以泰山自然风光为背景,利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艺术地再现了帝王封禅场景及五朝文化极致,对古老的泰山文化、千年封禅传统进行完美融合。

  “《中华泰山·封禅大典》艺术再现了秦、汉、唐、宋、清五个朝代的历史文化,浓缩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魅力,动静结合,配合上山水实景和现代化灯光、音效,非常震撼。”高峰介绍说,自2010年推出后,《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演出越来越“火”,“今年‘十一’期间,我们每晚加演一场,每场观众约2000人,非常受观众欢迎。”高峰说。

  在演交会现场进行现场展示推荐的演员当中,一位来自广西柳州的“汉宫宫女”荣思雨格外引人注目,她告诉记者,自己1991年出生,2009年《中华泰山·封禅大典》还在筹备时就来到了山东泰安,一呆就是三年。

  别看荣思雨年龄小,现在已经是《中华泰山·封禅大典》中“汉宫乐舞”部分的领舞,还要负责培训部分群众演员。“山东就像我的第二故乡,我们的演出也越来越好,我已经准备在山东安家了。”荣思雨说。

  在演交会上,《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受到了参观者和参展商的关注,“今天一上午,我们准备的1500多份宣传材料就已经被索取一空了。”高峰说。于承艳是天津名流茶馆的总经理,她特意找到高峰,互留了联系方式。“我希望以后如果有机会,把他们的演出引到天津去,也希望能从他们的演出中汲取营养,丰富完善我们的演出。”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