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琴书《亲家亲》和快书《肉夹馍》家门口角逐群星奖

2013年10月22日 07:48作者:张晓媛来源:山东商报

“群星奖”曲艺门类的决赛将于10月18日至20日三天在济南省会文化中心群星剧场举行。其中,济南市一共有两部优秀作品入选决赛,分别是山东琴书《亲家亲》和群口山东快书《肉夹馍》。

    商报消息(记者张晓媛)“群星奖”曲艺门类的决赛将于10月18日至20日三天在济南省会文化中心群星剧场举行。其中,济南市一共有两部优秀作品入选决赛,分别是山东琴书《亲家亲》和群口山东快书《肉夹馍》。
  届时,第十六届“群星奖”所有节目都将在济南省会文化中心群星剧场进行现场决赛,集中展示。济南市此次入选群星奖决赛的是山东琴书《亲家亲》和群口山东快书《肉夹馍》,这两部作品是今年6月份的曲艺门类复赛上,在山东剧院里由随机指定的观众评委和专家评委共同评选出来的。山东省一共有8件作品进入复赛演出,这8件作品全部通过了评委的严格考查,进入决赛。
  6月7日,在“群星奖”曲艺门类复赛第六场和第七场比赛中,由济南市群众艺术馆群星艺术团选送的山东琴书《亲家亲》和章丘泉韵艺术培训学校选送的群口山东快书《肉夹馍》,赢得了现场观众以及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相声表演艺术家李立山等专家评委的好评。
  山东琴书《亲家亲》由山东琴书非遗传承人姚忠贤和弟子杨珀表演。《亲家亲》以浓郁的山东地方特色,以生动幽默的方言,赞颂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揭示了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提高的同时,“农村孤寡老人如何追求幸福生活”这一现代农村普遍存在的问题。
  由章丘泉韵艺术培训学校的孩子表演的群口山东快书《肉夹馍》,描写了陕西小男孩“小陕北”一家到山东来打工,可父亲不幸瘫痪,山东的几个小学生为了帮助家庭困难的“小陕北”一家,发动他们班的同学天天到“小陕北”妈妈的熟食摊上买肉夹馍的故事。8位小演员学习曲艺已有5年多,曾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单位组织的曲艺大赛,并多次获奖,其中,他们表演的《肉夹馍》,在2010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原标题:济南两节目角逐群星奖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