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蔡志忠曲阜演讲 与青年画家孙大威互赠画作

2013年10月22日 17:30作者:张艳来源:大众网

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大众网、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共同主办的“著名台湾漫画家蔡志忠山东读者见面会”21日在济南举行,受到了读者热烈的追捧,其《四书五经》系列丛书更广受好评,签售当天单店售书超过一千册。22日下午,蔡志忠来到了曲阜师范大学,如约与大学生读者相见,畅谈感悟,漫话人生。

大众网10月22日讯 (记者 张艳 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大众网、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共同主办的“著名台湾漫画家蔡志忠山东读者见面会”21日在济南举行,受到了读者热烈的追捧,其《四书五经》系列丛书更广受好评,签售当天单店售书超过一千册。22日下午,蔡志忠来到了曲阜师范大学,如约与大学生读者相见,畅谈感悟,漫话人生。

  蔡志忠此次山东之行不仅惠及广大读者,更是给了自己粉丝一次近距离接触自己的机会。大众网网友代表——山东省著名青年画家孙大威,便是这样一个“大粉丝”。“从小就看他的漫画,从《菜根谭》”,到《老子说》、《庄子说》,每一部作品都是我心中的经典,他给了我作画的启蒙,更是伴随我成长一代大师!”

大众网网友代表、山东青年画家孙大威向蔡志忠赠画

蔡志忠现场作画回赠网友代表

  由于工作原因,孙大威此次未能在济南完成自己与蔡志忠先生见面的心愿,“但机会难得,我一定要赶回山东,代表大众网网友送蔡大师一副自己的画作,谢谢你们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孙大威难掩自己心中的激动之情,更是驱车百里,在曲师大与蔡志忠先生见面,送上了自己的诚意之作——《只钓江鱼不钓名》。“送这样一幅画,我相信蔡先生能懂得我的心意,不沽名钓誉,不沉迷世俗,蔡先生便是有这样的心境,才能创作出这样的作品,希望蔡先生能喜欢这幅画,而我也将以此自勉,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更加精益求精!”收到这样一幅画作,蔡志忠先生表示很开心,他和孙大威先生也在画作艺术方面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并作画送给大众网网友代表,并祝其以后能有更好的发展。

曲阜师范大学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聆听

  蔡志忠当晚在曲阜师范大学发表了题为“艺术人生·国学智慧”的专题演讲,礼堂现场座无虚席,蔡先生现场就个人成长、艺术心得、国学感悟等方面展开精彩演讲,给大学生朋友带来了思想与智慧的盛宴。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