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山大举办国际文化节 各国留学生大展才艺

2013年10月26日 21:14作者:姜洋来源:大众网

10月25日晚,由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山东大学团委及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留园成功举行。

智利学生阿诺表演中国功夫

墨西哥歌舞串烧

  大众网济南10月26日讯(记者 姜洋 通讯员 张原 李明聪)10月25日晚,由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山东大学团委及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留园成功举行。

  晚上六点半,以“美丽山大 多元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等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参与了演出活动,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次晚会分为五洲情、中华缘及世界风三个乐章。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载歌载舞,共同编织了一曲美妙的山大之歌。来自加纳的艺德丝以一曲《I want more of you》引爆全场,中缅同学合作的《甜蜜蜜》引人入胜,墨西哥同学带来的歌舞串烧激情澎湃,泰国同学奉献了充满异域风情和神话色彩的《仙女明珠诱雷神》……各国留学生通过乐器演奏、服装展示、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展现了本民族独具魅力的文化。除此之外,中国学生也与其他各国的朋友们一起献上充满华夏韵味的书法、武术及歌舞表演。在晚会中,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同志还倾情献唱了《干杯,朋友》及《友谊地久天长》两首歌曲,他说,希望留学生们在中国快乐的学习、生活,和中国的友谊天长地久。

  “今天晚上的演出非常精彩,我觉得很开心,山大真的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我爱山大!”来自韩国的姜娜莉说,这也是许多留学生的心里话。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尹彤迪参与了中国舞《月舞云袖》的表演,穿着单薄演出服的她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说:“虽然排练节目的过程很辛苦,但看到异国的朋友们为我们欢呼喝彩时,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