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章丘中学生三年打磨《肉夹馍》 捧回十艺群星奖

2013年10月31日 19:24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10月25日,由来自章丘市实验中学、实验二中、绣水中学等学校的8名中学生表演, 章丘市泉韵艺术学校创作选送的群口快书《肉夹馍》在全国第十届艺术节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得曲艺类的政府最高奖--“群星奖”,成为济南市选送节目中获得该奖项的两个节目之一。

十艺节舞台上,章丘8名中学生带来的群口快书《肉夹馍》荣获群星奖。

    大众网济南10月31日讯(记者 尹海洋 通讯员 马光哲 李菲菲)10月25日,由来自章丘市实验中学、实验二中、绣水中学等学校的8名中学生表演, 章丘市泉韵艺术学校创作选送的群口快书《肉夹馍》在全国第十届艺术节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得曲艺类的政府最高奖--“群星奖”,成为济南市选送节目中获得该奖项的两个节目之一。

  2010年初,泉韵艺术学校就组织学生开始了山东群口快书《肉夹馍》的创作和编排。该校校长郭秀英告诉记者,当时从全校学生中挑选了几十人参加排练,但经过专家们的指导和筛选,最终只有8名学生有机会登上中央电视台,并一举获得当年8月份全国少儿曲艺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山东群口快书《肉夹馍》讲述了一群小学生之间互助友爱的感人故事。故事通过山东小学生发动同学帮助山西小学生一家度过难关的一件小事,向社会传递出“同是中国人”大爱正能量,孩子们的纯真和懂事被泉韵艺术学校的学生演绎得真实感人,在十艺节比赛现场曾引得无数现场观众落泪。

  “十艺节上获奖的8名学生中有5人是从2010年一直坚持下来的,他们当年学说快书时只有八九岁。”章丘市泉韵艺术培训学校校长郭秀英告诉记者,几年来,《肉夹馍》在各地公益演出近100场,今年6月,代表济南顺利晋级十艺节‘群星奖’决赛。

  三年间,山东群口快书《肉夹馍》从台词到表演真可谓经历了“千锤百炼”。为提高《肉夹馍》的表演水平,泉韵艺术学校邀请了诸多曲艺界的专家和名人来学校指导。山东省曲协主席孙立生、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等都曾亲自指导过该校群口相声《肉夹馍》的演出,众多专家名人为这件作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独到的修改意见。“仅是台本的修改就有五次之多,台词上的微调更是数不胜数,如今,经过多次修改和锤炼的《肉夹馍》台本越来越成熟,语言上更加生活化,越来越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郭秀英说。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