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山东高校设青春创业社直通校外孵化基地

2013年11月08日 07:09作者:张春晓来源:大众日报

”正在张鹏发愁的时候,11月1日,山东大学青春创业社正式运行,向山大的创业大学生们敞开了大门。山东大学青春创业社共有10个孵化区,占地面积600多平米,创业社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并提供创业培训指导等各种服务。

  □记 者 张春晓
   实习生 刘大蔚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7日讯 只要轻轻摇一摇手机,就能摇出商家打折、出游、话费充值等信息。这是今年9月份刚研发出的一款名为“幸运摇摇看”的手机软件,其作者是山东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大二学生张鹏。今天,这个“90后”大男孩向记者展示了他的首次创业尝试。
  该软件可以将商家的优惠以及服务信息打包“装”到一个软件里,让手机用户可以持此到店里消费。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流行,与之配套的相关软件是个巨大的蛋糕,张鹏瞅准这一市场,想注册成立自己的公司。
  “我一没资源二没积蓄,把创业计划落地没那么容易。”正在张鹏发愁的时候,11月1日,山东大学青春创业社正式运行,向山大的创业大学生们敞开了大门。
  山东大学青春创业社共有10个孵化区,占地面积600多平米,创业社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并提供创业培训指导等各种服务。“我现在有了一间固定办公室,创业社现在正帮着联系风险投资,已有四家风投表示了投资意向。”张鹏兴奋地说。
  目前,全省138所高校中,已有74所建立了112家青春创业社。山东财经大学作为我省首个成立青春创业社的高校,三年来先后组建了48支创业团队。
  大学生创业项目有新意,知识含量高,但经验和资金是两大掣肘,在校期间,高校青春创业社能够提供场地、培训等各种扶持措施;大学生毕业后,进行的创业项目可能尚未成熟,如何到社会上抵御市场的风浪?
  “在高校里建设青春创业社,把创业的大学生‘扶上马’,帮助培育创业项目,等他们毕业后还需要再‘送一程’,延伸创业孵化链条,提供离校后的创业阵地和场所。”团省委副书记陈必昌说,下一步团省委将推进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计划在全省建成20家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基地可以覆盖到离校的创业大学生创业群体,解决其过渡难题。
  我省一家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已经选址在章丘明水经济开发区,临近章丘大学城,能辐射15万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创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可以带着正在成长的创业项目在此落户,享受到各种扶持政策。
  此外,从今年11月份起,团省委将与兴业银行联合开展“鲁青兴业贷”项目,兴业银行为创业青年提供3亿元的授信,降低贷款门槛、缩短放贷周期,为创业青年们提供金融支持。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高校创业社直通校外孵化基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