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专家齐聚山艺共话艺术硕士培养

2013年11月09日 14:47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11月8日下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承办的2013年“齐鲁研究生学术论坛--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坛”在山东艺术学院开幕,论坛将举行三个领域的学术讲座,同时,艺术设计学作品展览、美术作品展览、音乐类舞台表演展演也将上演。

齐鲁研究生论坛——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坛。

    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樊维艳)11月8日下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承办的2013年“齐鲁研究生学术论坛--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坛”在山东艺术学院开幕,论坛将举行三个领域的学术讲座,同时,艺术设计学作品展览、美术作品展览、音乐类舞台表演展演也将上演。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说,山东艺术学院自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以来,现已具有艺术学门类下全部5个一级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并成为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单位,并在省内率先开办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现有音乐、美术、艺术设计等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论坛把主题聚焦到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上,并交由山东艺术学院承办,这是对山东艺术学院办学实力和研究生教育、特别是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建设成绩的最大肯定和鼓励。”张志民说。

  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处长唐继卫表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坛,是第一个专业学位论坛,具有开创性意义,当前学位研究生教育在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标准,更加注重服务社会需求,加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力度。

  据了解,“齐鲁研究生学术论坛--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坛”为期三天,分别在长清与文东校区进行艺术设计学作品展览、美术作品展览、音乐类舞台表演等三方面展演,举行《设计领域专业硕士学位培养与要求》、《艺术硕士学位的性质与未来发展》、《音乐创作表演的学术性认识》三个领域的学术讲座。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