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山财大首招博士生 除高校教师外不接受在职读博

2013年11月21日 06:56作者:王原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财经大学2014年将招收第一届博士研究生,根据今天该校公布的招生简章,涉及9个专业的15个研究方向,有42名具有指导博士研究生资格的导师接受考生报考。据介绍,报考资格要求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或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记者 王原 通讯员 张建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20日讯 山东财经大学2014年将招收第一届博士研究生,根据今天该校公布的招生简章,涉及9个专业的15个研究方向,有42名具有指导博士研究生资格的导师接受考生报考。
  据介绍,报考资格要求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或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报名时间为2013年12月1日至30日,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需登录该校研究生部网站,进入博士研究生报名系统报名。2014年3月20日现场确认与资格审查。2014年3月22日至23日初试,初试为笔试,每门科目考试时长3小时。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含专业外语)口语、听力测试和综合面试等。除高校教师外,不招收在职学习博士研究生。除高校教师外,被录取考生须将人事档案转入该校,否则取消录取资格。该校博士研究生学制3-5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山东财经大学首招博士生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