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青岛消防副支队长讲述扑救过程:135分钟扑灭明火

2013年11月24日 16:17作者:张帆 韦辉来源:大众网

24日下午2点半,“11·22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青岛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田洪星讲述了事故中四个着火点的扑救过程。截至今天上午,共疏散2600多名群众,搜救31人,参战现役消防官兵无伤亡,扑灭明火共用了135分钟。

  大众网黄岛11月24日讯(记者 张帆 韦辉)24日下午2点半,“11·22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青岛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田洪星讲述了事故中四个着火点的扑救过程。截至今天上午,共疏散2600多名群众,搜救31人,参战现役消防官兵无伤亡,扑灭明火共用了135分钟。

  田洪星介绍,事故发生后,40辆消防车、390名官兵作为第一力量到达现场,携带破拆、生命探测仪等设备以及搜救犬,10个搜救组分段展开搜救。截至今天上午,92部消防车839名官兵参加灭火救援,疏散2600多名群众,搜救31人,参战现役消防官兵无伤亡。

  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的时间为11月22日10时25分,12时40分所有明火被扑灭。

  此次事故的第一爆炸点是丽东化工厂门口,最危险的地方也是在这里,因为这里有25万立方米的轻质油罐,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消防队员启动自动喷淋系统,进行冷却降温,避免辐射过高引起爆炸。在第一救援时间,消防人员在丽东化工门口,发现5人受伤严重,在秦皇岛路东边,发现一位企业消防队员和一位受伤群众。

  在海岸线上还有四个大着火点,由于火势太猛,烟雾特别大,调集了大规模的泡沫消防车,对红星化工厂北侧的燃烧区进行了控制,至12:40完全扑灭明火。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