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为济聊城际铁路的一部分

2013年11月30日 08:13作者:王善龙来源:山东商报

此次进行环评公示的济南轨道交通 R1线,不仅仅是市区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也将承担部分城际铁路客运功能。作为济南都市圈城际轨道交通网的一部分,新建济南聊城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的环评公示,意味着济聊城际很可能成为济南都市圈内第一条动工的城际铁路。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善龙)此次进行环评公示的济南轨道交通 R1线,不仅仅是市区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也将承担部分城际铁路客运功能。规划中的济南聊城城际铁路,就将从这条轨道交通线延伸,经过平阴东阿然后进入聊城。

  记者了解到,其实此次济南轨道交通R1线的环评,是新建济南至聊城城际铁路的前期准备工作的一部分。按照山东半岛城际轨道交通网二次环评时透露的信息,济南和聊城之间的城际铁路将从既有水白铁路引出,跨既有京沪铁路、环城高速公路、经长清,沿黄河南岸与既有济广高速并行南下,经平阴后折向东北跨黄河,经东阿至聊城,线路长115km。而这次轨道交通R1线环评,明确表示,这是新建济聊城际的一部分,因此可以确定,未来的济聊城际铁路,将在轨道交通R1线的基础上,向南延伸经过平阴后改向东北经东阿至聊城。

  作为济南都市圈城际轨道交通网的一部分,新建济南聊城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的环评公示,意味着济聊城际很可能成为济南都市圈内第一条动工的城际铁路。而环评也是为项目开工前的最后准备,这也意味着济聊城际铁路的开工已为期不远。

 

原标题:轨道交通R1号线为济聊城际一部分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